《寶島歌舞》受到注目真的是始料未及,最初的想法只是想在街上唱歌

 

  對表演工作者的我們而言,錢賺得少已經不是新聞,真正餵養我們的精神糧食,是來自於與觀眾之間的連結與互動。而《寶島歌舞-行動音樂劇》企圖打破傳統劇場演出空間,直接深入日常生活中,嘗試在街頭進行歌舞演出。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親愛的朋友們,

托大家的福,

寶島歌舞超級榮幸獲邀參加2011年誠品文化十件事展覽,

在誠品敦南店二樓選品書區,展出時間2011/12/29~2012/2/10,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今年有哪十件文化大事喔!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對於快閃這件事情我一點都不害怕並且非常期待,因為我是布農族之花!

在一站一站的快閃旅程中,我只能說我享受其中,尤其看到路人想加入卻又不好意思的表情,抑或是你盯著路人的眼睛大唱超過三秒,他們就會露出要笑不笑的尷尬微笑,那種充滿戲劇性的真實表情,我很愛!!!

為期四天的環島快閃,我們到每個景點跳一跳然後就跳上遊覽車趕去下一個點快閃,也真的是骨頭都快散了!當時巴不得有小叮噹的任意門,開個門就換個景點快閃,該有多好!但大家也在這跟天公搶光的每分每秒裡,製造許多有的沒的樂趣,比如,傳藝中心的人獸對話、太魯閣的星空夜語和遊覽車的一鏡到底,等等事情,我相信這寶島團裡沒有一個是正常人!

記得,在最後一站敦南誠品快閃時,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一放,我的鼻頭就酸了。所有的一切像跑馬燈閃過腦,從剛開始練歌、在師大學生餐廳飆汗練舞和牯嶺街想像場景排戲,一點一點的從不知道會怎樣到現在最後一站也是最後一戰了,和一群tone相同又有默契的人一起工作,人生夫復何求?

結論是,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喲^^(不要打我!)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大家一起參與這次唱跳快閃真的開心到翻天了!!!

在人群裡,唱歌給不認識的你們聽,很雀躍期待又興奮,在忙忙碌碌嘈雜擾攘擁擠之中,希望我們能夠讓你們的心感受到那麼一點暖暖,一點活力希望,一點清新又熱情的力量。

看到人們,或笑,或害羞,或尷尬,或忙著趕路,或冷眼旁觀,或熱情跳動,或張嘴大聲唱,或拍照錄影,或直接說很驚喜很感動,都是珍貴的回應跟交流!

在環島最後一天東區快閃時,有一個還在念小學的小俊弟弟一開始在頂好廣場被我抓進來跳舞超彆扭,但他和朋友居然跟著我們到下一個定點敦南誠品,跟著一起拍手打節奏,真的好可愛喔你們。環島時,我們除了去人潮滿滿滿的夢時代呀逢甲夜市等地點,還去了花蓮太魯閣,台東石梯坪海邊,霧中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森林裡,在這些大自然之中唱歌跳舞,真的很有一種 Feel SO Good!~~天人合一的感受,超棒!好愛!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我愛唱愛演愛跳愛生命愛人類愛地球,但還不太會用語言準確地表達(世上有太多是語言文字無法言述的),所以總是呵呵哈哈笑,所以總是藉著音符,藉著歌聲,藉著肢體舞動,藉著角色,藉著每一種可以跟大家交流的名目,表達我的熱情跟愛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喔~向前走!!!
聽到這句歌詞,真的很熱血!
第一次做導演助理就參與了這個超級high的製作
之前都是當演員的我,一起跟幕後團隊一起發想到完成
尤其跟導演宏元工作也學到許多,也謝謝他採納我很多建議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月前希文的一通電話,說他需要歌舞High咖,我大笑一聲就加入了。

短短兩個月,從練舞、練唱、錄音、夜拍、快閃到環島,在還沒有跟觀眾接觸之前,我覺得自己像個機器,排練就像上班打卡,結束後又要馬上投入其他的演出和教學。《向前行》的總彩當天我已經四天沒有睡超過三小時,凌晨四點半18度微雨的台北車站外,我發現我這個歌舞High咖已經積累成怨。但演員真的是需要觀眾的,一直到跟著大家在牿嶺街書香市集上對群眾快閃《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才終於感受到我們正在做的這件事的力量! 現場驚喜的歡呼聲就像一道道電流通過全身,重新提醒了我做劇場的初衷—帶給人們感動。

踏上環島的旅程之後,工作之餘又重新溫習了台灣的美,也讓我這個在國外流浪多年的歸人心中充滿了感動。謝謝寶島歌舞給了我這個機會重新溫習很多事情,更要感謝所有給與熱情回應的觀眾朋友提醒我勿忘初衷。

青春就像一首高亢的歌,一旦荒廢,就很難再唱上去的…所以…大家一起來!別太早對人生投降!為自己的生活唱歌跳舞打打氣吧!

 kim.JPG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東快閃寶島歌舞團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這次的演員導演都是同在劇場的好朋友們
所以工作起來特別順利
不需要特別的指令,只要告訴他們想法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此次環島歌舞行程令我回想起大學地理系的地調實察,
不同的是少了研究報告的壓力,滿溢著歌聲舞動的歡笑。

在太魯閣起床,看著高聳險峻的峭壁,震懾於大自然的巧奪天工。
於鵝鑾鼻迎著濕潤的海風,讓我的未來不是夢的歌聲恣意地飄盪。
在傳藝和逢甲夜市嚇到旁觀者,盡收與路人互動的笑顏。
回到老家彰化大佛前,納悶兒時龐然大物的它今日竟如此袖珍。
重返日月潭,濃霧中的湖面彷彿無限綿延到天際。
搭上九族文化村的海盜船,劇烈擺盪中分不清是歌聲還是尖叫聲。

走過越多地方,越是深愛這美麗的故鄉。
還有許多許多的風土民情,沒有打開感官去探索,沒有用自己的雙腳實實地踏過。

在渴望著異國風情,羨慕外國異鄉的絢麗時,請記得回望這樸實的故鄉。
它始終默默地,等待著你我的垂青,等待它的美被你我惦記。

你我有多久,未曾靜靜地聆聽與觀察,周遭俯拾即是點滴事物的美?
這是你我的家,所有夢想發想的起點。

向前走吧,即使要離鄉背井,
向前走吧,即使要負荷千斤,

夢想如願的道路從來不是順遂的彩虹橋。
但只要堅定地前進,夢想所在的終點,永遠不是虛無。

仲敏1.jpg  
尹仲敏

雖然剛過30歲,卻已被冠上阿伯老爺,
從30歲演到100歲的大叔劇場新人(可以這樣說自己嘛?)
在人生的RPG中,舞台劇之外,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適逢役畢肢體僵硬(雖然本來就沒多軟)
一開始接這個case頗累
不過瘋狂的大家讓我回魂了
開始享受快閃的樂趣
下次 當你的身邊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環島街頭快閃,讓我想起以前跟朋友走過三分之一的台灣做街頭走唱表演。碰到許多不同的人,發生不一樣的事情,這些都變成我最美的回憶。觀眾的反應是我們最大的鼓勵,不管是好奇,開心,還是尷尬都好,當然遇到喜歡我們表演的人的時候是最讓人振奮的。而且在表演的同時,還能順便看看台灣這個美麗的寶島,無論是花東氣勢磅礡的峽谷,還是日月潭溫柔婉轉的濃濃大霧,都讓我深陷其中。也讓我下定決心,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環島一次,慢慢的,仔細的記住這寶島的面貌。

 

 嚴偉誌.JPG  

 

活動經歷

formosacarniv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